阿斯加尔德

首页 私信 归档

最早一次对网络失望是什么时候,我已经记不清了,大概也是一面倒地指责什么人,或者是一面倒地支持什么事。
可怕,听风就是雨,非黑即白,跟风指责,无脑质疑,没有思想【虽然我们从小就被教育的没有了思想】。我也未能免俗,我也这么做过。
这次又是一样,很多人平日里没见对版权如何在乎过,却大肆评论着小夏的画集,支持者与反对者,大V与草根,"法律"与"道德"在狭小的微博上激烈地碰撞,迸发出……好吧,什么火花也没迸发出来,尽是口水。说到底还是因为他爹,那又是另一堆口水,永远不会让中国变好的口水。
这次我只是看。开始是凭感觉决定避开这次事件,现在想想,不就@几米 结束的事儿嘛,你们这帮子人吵吵个屁!
光看网络,现在的中国比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还要散沙一片。微博看起来是个广阔的开放空间,事实上用户只会关注"会讲我爱听的话"的用户,所以小圈子和派系林立,相比明末党争更加错综复杂。至于思想,抱歉,没有。小圈子加思想,那不如直接去南湖租条船。
所以这次又失望了,虽然…本来就没有过期望。
PS:余姚的事见诸微博以后,更加失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