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加尔德

首页 私信 归档

工作,之类的

随着上重正式成为历史,我的人生也进入了新的篇章【噫~】,可惜新章的开篇并不是那么的靠谱。

新单位是我妈通过她在路边认识的人【…】投递的,当时还很得意跟我得瑟,认识的人多有什么什么好处。等工资待遇等条件开下来,完全是把我当应届生看。其实我完全可以回绝,不过该单位背后有51所,考虑到论文需求,勉强接受。

于是入职。然后发现神奇的事情:三个做结构的,每个人用一种画图软件,Catia,Proe,Solidworks,每个人都不能直接打开另两个人的图纸。这意味着,如果要借用其他人的图纸,对不起,模型上的装配关系全都清空,平面图也请自己重画一遍。同时,这也意味着这里没有标准图框【因为要做三种】,也就是说所有图纸的格式其实都是不统一不正规的。

另一件事,这个单位没有绘图仪,只有两台打印机,所有图纸最大只能打A3,导致部分线条密集处一片漆黑。打印机经常故障,有次故障了一整个礼拜仍然没有修好,导致无法出图,造成严重拖期。这让我无法容忍,因为在上重时,部门坐拥两台绘图仪,5台A4打印机,想怎么打就怎么打,坏了一天之内必然修好。有的东西只有失去时才能体会多么值得珍惜【茶】。

说实话这都不叫事,让我反感的是,这里的设计流程完全不正规。订单似乎谁都可以接,办公楼里任何一个部门都可以要求结构接任务,然而任务发布后并不会详细描述任务要求,也不会进行方案讨论,只能每次做个方案拿去询问是否符合要求,然而每次都会得到新的要求,打回修改。请问您是甲方打入单位内部的奸细么,自己人还带改需求的。这还只是面向生产的小修改,至于一些开发项目,那更是完全交由结构自主发挥,随后各部门派人对方案指手画脚【最高纪录同时五人】,甚至有的已经投产,昂贵的外购件都买好就差装配了,一番指手画脚之后方案完全推翻重做。虽然推翻重做一般是因为原方案有问题,但是原方案有问题完全是因为没有对该方案进行讨论就直接投入生产。开发项目,本当谨慎,如此轻浮随便,只能说这里的流程或者制度有严重的问题,设计部门从领导到科员完全不上心。

还有个有问题的流程就是,出图需要签字。一个是由退休返聘的老技术员审图签字,还一个是由部门领导批准签字。然而部门领导同时参与销售、生产、采购甚至售后的工作,每天能在座位上的时间不超过两小时,老技术员也经常不在座位,就这么忙居然还不设专管签图的副职。用老员工的话说,出图两天,签字三天。加上上边说的改方案,要求一个礼拜出的图,天天加班,周六加班,仍然能拖到下礼拜二发放。

于是在这单位,虽然我每天认真工作,该画图画图,该测量测量,但是不说成就感,没有挫败感就不错了。先是改方案,再来是签不上图,接着打印机坏掉一个礼拜,每一样都导致拖期,但是每一样都不是我的过错。于是每上一天班,内心的烦躁就增添一分。每天最大的疑问就是,这家单位完全不考虑延期交货要赔钱这回事么。加上工资低,再加上密保单位拿不到资料做论文,回见吧您呐,老子不陪你浪。

辞职当然也是三堂会审。人事想挽留,拿出了口头加价的杀手锏,可惜我也是经历过国企买断的人,不信口头,只信合同。你要真能拿出1w的工资,我要6k的时候怎么不给?对此人事抛出了极逗比的理由:在我之前的结构干了半个月就走了,担心我也会走,为减小风险【损失】工资开少。且不说我的去留跟前一个人有什么因果关系,单你这对我红果果的不信任,我就必须走给你看口牙!

最终闹剧收场,重新开始找工作之旅。感觉亏了很多,浪费一个月时间精力和大把的工作机会。唯一的收获是,家里两位要是再对我找工作这事指手画脚,我大可以拿“你看你给我找的什么鬼工作”噎回去。

评论(3)